習慣寂寞 | 余子麟


JJ959新開了一個division叫JJ959 Studio,專門介紹單曲。每首歌都有歌詞,曲譜,MP3,甚至手機鈴聲下載!當然少不了歌曲背後的故事。請參觀。
首貼是我幾年前寫的《習慣寂寞》,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作品。

習慣寂寞
曲/詞:余子麟
原唱:Alfred Ngai

是嗎? 在歡鬧喧嚷中,
寂寞顯得格外濃烈
是我嗎? 若不願說內心話
還是你 雙手太冷?

算了罷, 沒有期望,
圍起自己就不必怕傷,
但我可甘心看到
有天我會習慣寂寞?

誰有心放低笑聲問我?
誰也仿似不覺有不妥
誰會知這一個心想哭
或你只想輕輕鬆鬆路過
橫豎一向 得我一個


MP3

posted by Alan Yu at Tuesday, January 02, 2007 | Permalink |

[ back home ]

Comments for 習慣寂寞 | 余子麟
習慣寂寞........
當他出現後
最初曾有一段日子給放了上網....
給我偷偷地把他做了mp3..之後放在mp3機中去聽

那時的mp3機還是128mb, 512mb那樣的
GB這個字好像很遠...

這首歌和"不知道的路"給我的感覺都很相似..
都叫我流下眼淚.....

那段日子
快樂之後....
回家路上
是多麼的寂寞...
對身邊的人, 對自己, 也一點期望也沒有
因為沒有要求...就不會傷心失望..
習慣了...就不用再怕辛苦了

可悲的
矛盾的
人生仍是要常常的面對寂寞...

近日的一段時間..
很多人問我: 你ok嗎?,你點呀?
那都是"例牌"去說的
他們真的想知道我好不好嗎?
快不快樂嗎?
我通常都說"還好", "不錯"之類的話

但心中卻在想: 是不是我現在對你說很不ok, 我很想哭, 你可以給我做點什麼?你可以放下你在做的事去陪我一下麼?"

寂寞其實未到最慘
慘的會是, 寂寞的環境, 寂寞的感覺
往往叫人意志消沈
叫人想起不快事, 揮之不去

寂寞是可悲的
要習慣寂寞更是淒涼的
但那又矛盾的是人必須面對的階段和過程

而可笑的是
"誰都辛酸過, 那個沒有"
也誰都寂寞過, 那個沒有...
我們卻不能做點什麼去叫自己離開這困局
也未有替別人做點什麼去得到適當的解脫......


也許黑和白要共存, 才可以有分別對比
寂寞和不寂寞, 也要共存時人才可快樂...
要有"不知道的路的時間", "寂寞的時間"
我們才會有盼望, 才會知"誰掌管明天", 誰掌管我們的生命

© 2006 說詞 | Blogger Templates by layoutstudios.com and Gecko & Fly.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