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背十架 | 余子麟


這是我在1992年寫的歌,那時剛信主不久,也剛開始寫歌不久,現在看來,很是幼嫩。
當年,這是為教會夏令會創作的營歌;其實還有一首雙生的歌叫《你的十架在那兒?》,與這首歌似是一問一答。將來有機會再post。
很多人聽到這首歌,都很驚訝居然是現代作品。這實在像一首青年聖歌啊!居然有人可以寫得出這樣風格的歌,也算異數。其實,這種歌我也只有寫過這麼一首。
當年在夏令會唱完,本來就已長埋黃土了。不過,居然又有出土的機會。
第一次,是當我開始學琴時(是的,我先寫歌,後學琴,更半途而廢!),被我的鋼琴老師(就是這位)發現了這首歌,覺得很特別,帶了回教會給詩班唱。
第二次,是2000年時加西冬令會收集本地創作,在令會時唱及出版歌集,把這首歌收集了去。當時的籌委說,揀這首歌是因為:居然有人可以寫得出青年聖歌,犀利!
自此,這首歌就一直流傳開去。
明晚,我會去一間教會分享,而他們邀請我是因他們很喜歡這首歌!
能造就人就好。
我要背十架
曲/詞:余子麟
Copyright 2000 The 40th CCCYWC. ARR UBP

在各各他山寶架之上,
曾為你肩擔眾罪。
問你會否捨棄你所有,
呈奉一切作活祭?
我要背十架!我要背十架!
我願隨恩主腳蹤!
我要背十架!我要背十架!
我願朝荊途邁進!

在這彩色繽紛世間內,
埋伏了魔鬼誘惑。
問你會否改變你心意,
忘掉當初已立志?
我要背十架!我要背十架!
永未忘深深救恩。
我要背十架!我要背十架!
我願靈火燃亮我!

踏上這崎嶇險窄天路,
難避免憂傷困倦。
問你會否不再堅持,
途上灰心喪志。
我要背十架!我要背十架!
堅守信心踏前路!
我要背十架!我要背十架!
未懼狂風和暴雨!

我要背十架!我要背十架!
堅守信心踏前路!
我要背十架!我要背十架!
志未移一生不變!

posted by Alan Yu at 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 Permalink |

[ back home ]

Comments for 我要背十架 | 余子麟

© 2006 說詞 | Blogger Templates by layoutstudios.com and Gecko & Fly.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